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浏览次数:10

金秋飒爽,硕果飘香。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于10月22日,在5422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孙迎光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是“支部书记工作室”首场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策划,精心准备,积极组织,沙龙以“如何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为主题,由孙迎光主讲,穿插现场互动,形成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他旁征博引,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多种思想政治教育现象,他从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出发,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是以马克思主义总体性方法为指导,教育者通过一定的教育媒介和方法对教育对象施加影响,促进教育对象的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思想观念、道德水平上产生自我创造性,从而丰富和反哺思想政治教育双向互动的过程。思想政治教育总是目的性和因果性的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本质在实践中有多重规定性,它既不是一般的本体论,也不是一般的逻辑学,它是以人的本质为内在规定性的活动。参会的老师们纷纷提出自己疑问和困惑,互动交流,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学术在启迪中生发,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活动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