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日期:2021-10-12浏览次数:22

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中江、封超年,常务副组长周更生、唐万宏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锡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军军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仇存进陪同吴中江校长检查迎新工作

志愿者热情服务

宿管工作人员热情服务

寒蝉声声别盛夏,清风习习迎新秋。“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依依挥别暑假,我们迎来一年里最美的时节。10月10、11日,三江学院迎新工作在铁心桥主校区、东山校区、南校区、东校区顺利进行。

2021年三江学院招生共涵盖22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普高类、普通类专转本、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截止到10月11日19:30,总计报到5987人。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举措,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保障条件建设,确保了迎新工作圆满顺利。

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中江、封超年,常务副组长周更生、唐万宏,副组长王小锡、沈军军、仇存进、王芳等校领导分别前往各校区迎新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亲切慰问迎新的一线工作人员。校领导对2021级新生及其家长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新生亲切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报到情况和需求。校领导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生活,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注意防护安全。

为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开展新生报到,学校及时调整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流程,组织新生辅导员召开新生报到培训会,加强新生防疫及报到有关工作的宣传,全体新生通过易三江平台提交返校申请,学院、学校进行线上审核、审批,为新生当天入校及办理报到办理手续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通道。在新生集中报到的这两天,学校实行严格的校园秩序及交通临时管理措施,保证了校园良好秩序和师生交通安全。

为方便新生入学报到,学校在小红山客运站、南京火车站和南京南站安置接站点,用校车把新生接到校园,在校园安置指引路标为广大新生了解校园环境和报到流程提供服务;同时搭建好帐篷、设立休息区,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饮水、电话等各项服务;设立临时医疗服务处,为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随时处理突发事故和应急事件。

三江校园随处可见的合影背景牌和欢迎牌吸引广大新生驻足观看、合影,一项项有趣而富有仪式感的环节,增强了新生成为三江人的自豪感,标志着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始。学校以迎新为契机,强化家校联动,做好学校及人才培养的宣传展示。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将学校概况、校园地图、政策制度、住宿服务、医疗服务、生活向导、交通指南等信息公布,及时发布迎新信息,极大地简化了报到流程,缩短了报到时间,一系列信息化、人性化服务举措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好评。

“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今年,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和困难程度有一定的增加。为了做好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入学和资助工作,我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好新生开学资助系列工作。新生报到期间,各院部在新生报到现场的醒目位置设立资助政策咨询处,安排资助工作专员宣讲并提供政策咨询,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新生的入学问题。截止10月12日,我校共有1156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了顺利入学,切切实实践行了“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据悉,我校将持续为学生提供“奖、贷、勤、助、补、减”等全方位、多元化的资助,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江之路是一条希望之路,愿2021级新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严谨、勤奋、自强、和谐”的三江学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矢志奋斗滋养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花、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