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开展主题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1-09-29浏览次数:10

2021年7月,以南京禄口机场为源头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开学后,学校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线上授课为主的教学方式。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由院长牵头,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各类课程的线上教学巡视工作,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反馈。基于此,软件工程系近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如何讲好一堂课”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软件工程系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所带班级的学情信息和线上授课情况,刘亚军院长向各位老师反馈线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与相关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对于如何上好一堂课,曹阳副院长指出要明确课程教学目标以及本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定位,建立课程群的整体概念,基于此再对知识点进行分解、重构与融合,对于每门课而言,要明确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设计,在教学方法上建议采取面向问题的教学方法。系主任徐建华老师强调,课程教学要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教学大纲中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体现立德树人、家国情怀、工匠精神。

参会老师纷纷表达自己的体会和建议,表示课程教学的内涵比自己原先的理解要更加丰富,本次研讨让自己在教学上工作上均受益匪浅。

曹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下阶段的主要任务,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将软件工程系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 吴德 摄影 徐建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