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圆月·情暖三江——我校为留校学生开展中秋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次数:10


平分秋色玉轮满,三江金秋送温暖。时值中秋佳节团圆之际,为了让每一位留校学生缓解思乡之情,感受到家的温暖与节日的温馨,并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近日,由学生公寓党总支主办,江育物业协办的主题“金秋圆月·情暖三江”活动于9号宿舍楼举行。师生同堂欢庆,为留校学生留下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记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学军,副部长齐鹏、曹立明,江育物业总经理凌刚,部分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刘红军主持。

活动伊始,周学军了解了留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他希望学生们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制定好一个目标,并为各自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特别叮嘱学生,留校期间要自觉遵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非必要不出校,因故确需离校外出必须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出校后做好个人防护。最后周学军为留校的学生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及真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中秋节。

活动节目精彩,充满温情。猜字谜环节妙趣横生、扑朔迷离。带动着在场学生互动,欢声笑语。对于未能到场的留校学生,学校安排了宿管管理员将精心准备的中秋礼品逐一分发到他们手中。留校学生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学校度过中秋节,本来以为会很落寞,可是有老师、宿管阿姨和同学们的陪伴,让我感到温馨而甜蜜”,“想着今年中秋或许吃不到月饼了,但没料到学校会专程给我们送月饼,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最有温度的月饼”。

秋已至,月上中秋。本次活动的举办让佳节思亲的学子感受到了三江的浓浓温情和学校的人文关怀,对增进学生之间的情谊,缓解疫情带来的情绪、压力,营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