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法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10

会议活动现场

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9月10日上午,正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山校区、法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举办了“立德树人担使命 春风化雨育人才”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等领导和老师。庆祝活动在书院楼会议室举行,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下活动由东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寿春主持。

庆祝活动上,郁政宏首先致辞。他对法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领导老师莅临东山校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福。他说此次活动既是教师节的庆祝,也是三家单位的深入交流、联谊,并希望未来在学生培养方面展开更多交流和合作。

蒋建华和郁政宏为东山校区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李晶和杨红媛颁发荣誉证书,鼓励更多年轻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各级赛事,向她们学习,尽心尽力做好学生工作。

蒋建华在会上感触良多,她从学生工作到教师职业发展,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鼓励年轻辅导员要走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之路,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找寻长项发展。她指出各一线教师要在保证学生学业的基础上,深挖学生的特长优势,各年轻教师要不断把工作做细做实,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寻找目标、找到自我。她表示,愿意和校区一起就新生的大学适应教育、导师制实施、党团活动等融入协作,为学生的成人成才服务。

刘万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希望未来东山校区和法商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展开更多合作,为新生早日适应专业学习和规划好人生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陶春燕老师和法商学院李益平副院长就中英班项目问题向各位老师展开了简要介绍,这让东山校区的老师们更加清楚此项目对于学校和学生的意义。

最后各位老师围绕职业发展、个体成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畅谈心得,发表自己的工作感悟。各年轻老师在和老教师的交流中,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

本次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加强了东山校区和二级学院、其他部门的交流和联系,新老教师思想的碰撞,也让新入职的老师更明确了教师们的工作目标和内容。与会领导和老师,也一致明确要履行岗位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通讯 井安康 摄影 杨红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