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4C大赛南京决赛区比赛在三江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8浏览次数:10

4C大赛南京决赛区比赛在三江学院举行


媒体:江苏科技报

日期:2021年9月8日

链接:http://www.jskjb.com/xpaper/news/79233/86178/92054-1.shtml


本报讯(通讯员 孙培华)8月14日-17日、8月26日-30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4C大赛)人工智能应用(百度杯)、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两个类(组)的国赛决赛在三江学院举行。来自全国401所高校的2800余名参赛选手以线上方式参赛,相关领域专家对843件决赛作品进行了线上集中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0项、二等奖213项、三等奖413项,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人工智能应用(百度杯)大类中人工智能挑战赛小类共59件作品由于作品测试场地等特殊情况,选择了线下决赛择期进行。大赛开幕式、特色作品点评、总结会暨颁奖会采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为广大师生呈现了精彩的“云端”视听盛宴。

据悉,大赛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涵盖社会生活、体育运动、古今文娱等众多领域,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主义的碰撞与融合,横贯古今,赏心悦目;人工智能实践组充分展现了机器学习的强大威力,设计和训练出各种模型,解决生产生活中各种难题;人工智能挑战组更是让人大开眼界,一行行神奇的代码,一件件令人叹服的智能化作品,无不彰显参赛者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将技术落地并转化为生产力的强大内驱力。

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表示,三江学院承办此次大赛旨在加强与全国各大院校师生间的深度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与大家共同探索推动高校信息技术与各学科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为社会各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信息技术复合人才。近年来,三江学院紧紧围绕“三创三先”江苏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推进“555”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通过建设双创竞赛、双创活动交流、双创教育实践、双创教学资源、众创服务等五大平台,推进实施一生一赛、一生一项、一生一证、一生一课、一生一师等“五个一”工程,积极打造既顶天立地又铺天盖地的赛训平台,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活动普及化,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日渐凸显,三江学院在全国400多所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21名。

据了解,4C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也是我国最早一批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组织或独立或联合主办,现由以北京语言大学为法人单位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目前已经举办了13届66场赛事,影响力从小到大,范围越来越广。自举办以来,大赛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其中不少作品已被中央电视台、企业采用,更有作品已经孵化创业。2021年开始,大赛采用二级分管赛区制,目前全国设6个决赛区,其中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和东南大学共同负责的南京决赛区承担人工智能应用、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两个大类的国赛决赛。今年南京决赛区比赛由三江学院承办,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