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网等】艺术党课!这个学校给毕业生送上“硬核”礼物

发布日期:2021-06-14浏览次数:10

艺术党课!这个学校给毕业生送上“硬核”礼物

媒体:紫金山新闻

日期:2021年6月11日

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3384131485614261457


  6月10日,三江学院举办了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毕业致辞时,校长吴中江“金句”频出,学校还为2021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送上最“硬核”的毕业礼物。


谆谆嘱托,校长“金句”频出赢喝彩

  “躺平”“摸鱼”“吃瓜群众”“抢占C位”......毕业典礼上,学生最难忘的,就是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紧跟潮流、“接地气”的毕业致辞了。吴中江用年轻人熟悉的网络热词来嘱托毕业生要谨记“人生三位”,赢得了现场毕业生们的呐喊与掌声。

  “一要立好定位。定位于远大的梦想,仰望星空,心中就不会是鼠目寸光的苟且;实现梦想要靠不懈的坚守,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一劳永逸的发展,牢记梦想,不忘初心;高远的定位成就宏大的格局,学会往高处走、往远处看。二要提升品位。要学会自律,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做一个堂堂正正、自省自律的人;要懂得敬畏,敬畏生命,懂得尊重,敬畏规则,遵守法律法规,敬畏事业,实现价值和贡献;要坚守本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三要抢占在民族复兴中比贡献、比成绩的C位。要有自信,英雄从来不问出处;要有勇气,敢于直面困难、善于克服困难;一定要有实力,去艰苦的锤炼和不懈的积累。”吴中江说。


“硬核”毕业礼物,艺术党课生动开演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三江学院在毕业典礼上用音诗画的形式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艺术党课,这也是学校送给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一份“红色”礼物。

  艺术党课《百年辉煌正青春》分为“初心·光辉历程”、“红船·伟业起航”、“黄河·保家卫国”、“抗疫·众志成城”、 “雨花·英烈忠魂”、“三江·青春出发”六个篇章,节目涵盖了朗诵、舞蹈、合唱、视频等多种形式,用艺术的手法讲党史,用戏剧的形式上党课,传递红船精神、抗日精神、抗疫精神及雨花英烈精神。

本次艺术党课的参演学生均是三江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三江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艺术党课既是一场精彩的戏剧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授课”。“我今天参加了一场震撼的红色仪式,这也是母校送给我们的一份珍贵难忘的毕业礼物。”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江洪长说。


  “很感谢学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今年是无比特殊的一年,既是我们的毕业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党与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仍是青春勃发的,都拥有着无限的活力和向上发展的动力,青年学子的我们与党一同成长,一同创造辉煌。也希望我的母校永远年轻、有朝气!”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金建峰也为母校送上了祝福。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沈珠月)


三江学院毕业典礼上的这场“艺术党课”震撼人心

媒体:中江网

日期:2021年6月11日

链接:http://msh.jschina.com.cn/mqgc/202106/t20210611_2798434.shtml

  6月10日晚,三江学院在南京铁心桥校区田径场上举行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吴中江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祝福大家学有所成,可喜可贺;祝福大家奔赴前程,未来可期;希望全体毕业生尽情去追求诗和远方,无论背影在多远的远方,记得常回母校看看!毕业典礼的骊歌唱毕,一段振奋人心的VCR过后,三江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百年辉煌正青春》正式开始。

  此堂“艺术党课”共分为六个篇章,序幕篇诗朗诵《七月的天空》将我们带回那个红色的七月,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伟业起航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音诗画节目《我们的道路》由歌曲、诗朗诵、短视频等多元素构成,纵有锦文百篇、颂歌千首,难赋万般深情。

  抗争篇通过情境表演,带我们重温那个不屈抗争的年代,传递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激情。轻盈灵动的舞蹈《盛开》拉开了抗疫篇的序幕,合唱表演《众志成城的力量》歌颂奋力抗疫的每一位勇士,期盼拥有更美好的健康未来。

  雨花篇综合了视频、音乐、歌曲、表演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青年跨越时空对话雨花英烈的表演方式,让红色思想得以迸发、融合和传承。

  “百年辉煌正青春”艺术党课是学校送给全体2021届毕业生的一份特别的“红色礼物”。用艺术的手法讲党史,用戏剧的形式上党课,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进行一次精神洗礼,引领他们在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下,更好地了解党在中国革命初期的艰难奋斗历史,从而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情操和行为规范,自觉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

(张晓蕊 吴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