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共建“数控系统数字化赋能中心”战略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6-24浏览次数:10


6月18日下午,三江学院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三江学院就双方合作共建“数控系统数字化赋能中心”战略合作进行了洽谈。出席洽谈会的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事业部机床数控系统杨大汉总经理、产品与技术周繁荣总监、西门子数控系统数字化研发与应用中心李展主管、孙晓真运营专员;三江学院吴中江校长、王芳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袁峰副院长、季鹏主任等相关领导。洽谈会由华沙院长主持。

洽谈会上,汤文成致辞。他表示,校企合作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西门子是世界500强公司之一,这次合作是学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合作能尽快落地实施。

会上,杨大汉介绍了国内外校企合作的模式区别,以及企业对数控人才的培养建议。他希望通过合作来促进数控专业建设。

吴中江在讲话中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通过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推广应用研究。他说这次校企合作是双赢的,有利于培养人才,提升教师水平,对接前沿技术,学校将全力支持这个合作项目。

洽谈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共建中心的场地和运营方式、科研和教学上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后,双方将根据此次商谈的结果,就具体的协议条款做进一步沟通,准备在近期完成协议的拟定和签约工作。

洽谈会之前,西门子杨大汉总经理一行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通讯 摄影 季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