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再见东山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21浏览次数:10

校长吴中江致辞

《我爱你 中国》师生合唱

与会嘉宾与演员们合影

6月18日,东山校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再见东山晚会在北区篮球场进行。出席本次晚会的校领导有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校长助理王勇,校(党)办主任李云涛,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校工会主席杨业琴,校团委书记鲁璐,各学院领导、东山校区全体老师,以及近1800名学生到场观看演出。

开场舞表演后,吴中江致辞。他对在场的老师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祝愿。他非常关心和关注东山校区的发展,对东山校区一学年以来所荣获的各类奖项表示赞赏和祝贺。他说,三江学院在党的领导下,致力于“五个大学”的建设,要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大学,办教育成功的大学,办充满幸福感的大学,办地方离不开的大学,办特色鲜明的大学。这“五个大学”不仅是学校发展的愿景和目标,也是社会和广大师生员工对三江的期盼,这离不开同学们的理解、认同和共同奋斗。对于即将进入新环境学习和生活的同学们,他特别强调了学子使命——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学校,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天下为己任,以报国为夙愿。最后他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国家;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民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东山校区对本次晚会精心筹划准备,前后历时一个月有余,节目包含舞蹈、流行歌曲、摇滚、说唱、小品、民乐演奏、大合唱等多重风格,个个精彩纷呈,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其中,师生大合唱《我爱你,中国》获学校“砥砺前行,与党同心”师生合唱比赛一等奖,舞蹈《SEE YOU AGAIN》获校“轻舞飞扬”舞创大赛二等奖,既具有时代意义,又结合东山特色,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小品《不定时采访》以幽默的舞台效果,以学生视角展现了东山校区“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理念,体现出学生对校区的真挚深情。

这是一场充满师生情怀,也充满家国情怀的晚会,既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又表达了爱党爱国之情。东山校区通过举办晚会的方式,增进同学们之间,同学与校区、与老师之间的情感,激起温馨回忆,让同学们感受学校的温暖,在学习和生活中携爱筑梦,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通讯 孔维颖 摄影 徐英杰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