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17浏览次数:10

 

6月9日至1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承办。

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5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由我校法商学院物流管理系钟慧甄老师、孔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物流管理专业19级学生陈兰兰、赵雨婷、韦淑媚、徐悦组成的“Freesky队”,19级学生张可欣、刘晓雯、彭锦霞、李杨组成的“Z.L.P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在69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精英赛,均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赴境外参加国际性专业赛事活动的资格。

此次竞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知识赛,首先由学生参加仓储管理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考试,从中选拔成绩优秀的学生组成参赛队伍;第二阶段是调研赛,通过了知识赛选拔所组成的参赛队伍由指导老师带队,对企业进行相关实地调研,做出有针对性的研究报告,并通过同学们多次去企业展开调研实践活动,切身观摩感悟,不断充实自己的方案,不断精益求精,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总决赛中均荣获一等奖的佳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两支队伍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法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素养,肯定了物流管理系的组织和教学能力。这是对法商学院全面办学以及组织能力的一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通过经常的“走出去”比赛也进一步促进了校企融合和校际间的交流,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对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内涵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助推的作用。

(通讯 李杨 摄影 钟慧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