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砥砺前行,与党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05-28浏览次数:22

“砥砺前行,与党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现场

法商学院《山河无恙在我胸》

机关总支队《唱支山歌给党听》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同一首歌》

5月25日晚,三江师生满怀激情,相聚在由组织人事部、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的“砥砺前行,与党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的现场,放歌抒心声,歌舞庆华诞。三江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丛懋林,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唐万宏,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副校长仇存进,副校长王芳,校长助理王勇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以及各学院院长、书记、老师们都应邀前来出席活动。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中国国际合唱节特殊贡献专家奖获得者、南京合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永进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洪凌老师,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教育厅首席美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审计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艺术总监崔俊老师,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玄武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赵亮老师

比赛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来自各校区,学院及各机关党总支的十三个合唱团依次轮流上台,用美妙的歌声传递对党的热爱。既有经久不衰的曲目《国家》、《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又有富有朝气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同一首歌》、《天耀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13支代表队的演出精彩纷呈,每个代表队均有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参赛师生用歌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表达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最终,机关总支队和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夺得此次合唱比赛的特等奖,东山校区、法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评委及嘉宾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通过合唱的方式,唱响时代主旋律,整场比赛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三江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 季凌尘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