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暨“互联网+”大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10

王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5月9日,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暨“互联网+”大赛专题研讨会。王芳副校长,各学院(校区)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各学院(校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双创”工作指导教师,教务处和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门邀请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投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施亚东总裁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颜正英院长为参会人员做报告并培训。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施亚东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互联网+”大赛解读——培育辅导大赛金奖项目》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他指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经6年,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教育的“现象级”赛事。随后他详细解读了本届大赛的相关政策,介绍本届大赛总体目标的重要变化、大赛主要任务、大赛赛制、参赛项目类型、参赛方式和要求、各赛道的标准要求等,围绕“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与赛事组织的六个方面——发现优秀项目、选好项目赛道、熟悉评审规则、练好项目内功、做好项目资料、办好网上大赛做了详细的分析,为我校参会人员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辅导,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增强了备赛信心。

颜正英以题为《三年四金的辛路历程、“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心得》的报告分享了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厚植文化底蕴 精湛一技之长”的育人理念、“六条星光大道”育人平台及创新创业实践开展情况等。他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项目《90后女孩有点“田”》为例,讲解了大赛参赛在项目的挖掘过程、培育措施、资源整合及项目打磨等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王芳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无私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就大赛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赛的重要意义,要以参赛为契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纵深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第二,两位专家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的备赛理念让大家向往而心动,希望大家能够将两位专家的传经送宝转化为行动的智慧;第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是一时之功,需要循序渐进,常抓不懈,厚植双创沃土,培育双创人才,创新创业学院要牵头做好制度和机制保障,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全校上下要为早日实现“省赛夺金拿银、力争挺进国赛”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通讯 刘玉梅 摄影 蒋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