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斩获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次数:10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为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冠、亚、季军颁奖

“三江龙”乘风破浪

5月9日,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在仙林大学城羊山湖举行,来自在宁12所高校近300名在校大学生在绿水青山间追波逐浪,上演了一场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我校龙舟队在全天比赛中奋力拼搏,用汗水和行动从12支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首届南京大学生龙舟赛冠军。

比赛共设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参赛队伍需要通过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部分,分别决出每个项目的最终名次,最后综合龙舟赛200米和500米的总成绩得出比赛名次。为了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校龙舟队全体队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发扬三江龙舟精神,每天在各校区早晚常规训练,每周水上实地训练,从不停歇间断。浪洒青春,乘风破浪,校龙舟队用坚定的意志和奋勇拼搏,再次用汗水和行动谱写“三江龙”的壮丽诗篇。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栖霞区政府承办,各参赛高校、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协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共12所在宁高校参赛。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获此次龙舟大赛的亚军和季军。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获得“最佳团队奖”,“最佳鼓手”“最佳舵手”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获得。

(通讯 周会俭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