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相继开展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30浏览次数:10

高职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观看学习视频

高职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高职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下属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高职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近期相继开展了4月份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第一学生党支部共有师生党员34名,学生党员均为毕业班学生,目前大都在校外实习,因此支部书记蔡雪梅老师于4月28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线上党史理论学习,蔡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学习中,她对支部师生党员提出要求: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要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落实,增进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打造最有凝聚力、创新性的特色学生党支部。

第二学生党支部共有师生党员20名,学生党员均为非毕业班学生。4月28日中午,全体师生党员在6号楼303教室进行了支部专题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胡蓓老师主持,学生党员毛昱恒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加强开展党史教育的针对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即师生党员还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视频。在此基础上,师生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和我们工作学习的实际结合起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29日上午,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6号楼“党员学习驿站”进行了专题教育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沈爱军老师领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前三章,让我们每位老师再一次走进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成长到壮大不断发展的过程,再次感受那波澜壮阔辉煌的峥嵘岁月,耳边再次响起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捍卫真理、永葆初心的铮铮誓言。老师们也都感受良多,大家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不忘历史,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信念,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初心与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职责与坚守;在继续前进的路上,我们红心向党,我们砥砺前行。

  (通讯  蔡雪梅 胡蓓 丁小兵  摄影  杨青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