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关部门来高职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24浏览次数:46

校创新创业学院来高职院开展调研座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实施“一生一赛、一生一项、一生一证、一生一课、一生一师”(简称“五个一”工程),4月29日上午,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华沙,副院长徐贤以及蒋壮、刘玉梅老师一行4人来高职院进行调研座谈。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各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

华沙院长介绍了教育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里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指标中对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推进实施“五个一”工程的举措。他同时表示从2021级学生开始在高职院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并会全力支持高职院各项创新创业工作。

林长圣院长感谢创新创业学院对高职院工作的支持,并谈了自己的四点看法:一是“五个一”工程很实在,高职院会积极支持。二是需要相关配套政策来发挥高职特色。三是相关专业学院要转变想法,给予高职院学生更多的专业指导。四是学校层面还要解决在推进“五个一”工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  许恺  摄影  丁小兵)

校体育部来高职院开展调研座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拓宽学校体育课的品类与方式,促进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活动,4月22日上午,校体育部主任薛雨平一行来高职院进行调研座谈。陪同调研的人员有体育部副主任饶日忠以及体育部相关老师。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各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了座谈。

针对高职院目前校区可用场地及资源有限的条件状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并保证高职院学生体育课的正常有序进行、切实提高高职学生体侧的通过率、开设更有针对性并适合高职学生的体育活动等多个方面,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林长圣院长对体育部领导关心、支持并加强高职院的体育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会想办法尽可能地为学生开拓更多的体育活动场所,增加学生的业余课外活动时间,以此促进学生健康体质的增强。随后体育部一行实地查看了高职院教学区、生活区的可活动场地,为接下来高职院体育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好准备。

(通讯 摄影 丁小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