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5浏览次数:10

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推进会,各学院(校区)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作了题为“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让互联网+大赛更有力度”发言,从大赛重要性、本届国赛校赛方案简介、我校历届比赛问题与困难分析、今后备赛工作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当今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高校大学生“双创”盛事,也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思政课,更是全球教育界的“奥林匹克”;我校“互联网+”大赛当前存在的问题除了不可改变的客观因素之外,其他主观因素也影响了近几年的总体参赛成绩,目前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存在着学生参与积极性不足、参赛项目总体质量有待提高、参赛项目缺乏指导、各学院重视程度存在差异等问题,全校上下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发动、重视项目培育、加大政策扶持等手段,全面提升互联网+大赛参赛水平。

各学院(校区)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各学院(校区)在前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家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各学院(校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大意义,要以“互联网+”大赛等高水平大学生竞赛作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内涵建设,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王芳副校长强调,各学院(校区)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后要在各学院(校区)内部召开推进会,认真做好参赛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工作,用“钉钉子”精神做好大赛备赛工作,并且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打破界限,寻求跨学院跨专业合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创新创业学院要牵头做好校级比赛的组织和政策保障工作,争取今年以及“十四五”期间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新突破。

通讯 刘玉梅  摄影 蒋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