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知识产权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上午,三江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董新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李建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刘小冰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肖冰教授以及苏州大学法学院董炳和教授组成。董新凯教授任专家组组长,主持评审工作。

校教务处刘正涛处长、法商学院蒋建华院长分别就三江学院及法商学院的具体情况向专家组做了介绍。法律系龚大春主任围绕学士学位评审指标体系的六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自评情况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专家组开展了具体学位评审工作。专家们通过查阅教学档案材料、实验室考察以及师生座谈会等途径全面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状况。董新凯、李建明两位教授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开展了座谈,了解知识产权专业教师发展、课程设置、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实践活动、学生就业考研等具体情况;刘小冰与肖冰两位教授抽查了教学档案、毕业论文等材料;董炳和教授实地考察了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实验室、知识产权综合模拟实训室、模拟法庭等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智慧芽知识产权实训平台等相关实验软件的使用情况及学生实践课程的具体开展情况。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知识产权专业四年建设的成效,五位专家一致认为知识产权专业已经达到江苏省普通高校学士学位授权要求,认为该专业具备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建议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资格。针对该专业发展问题还存在的不足之处,专家组也给予了改进建议。

刘正涛处长感谢各位专家对知识产权专业的关心和支持,认为专家组的建议为专业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学院将对专家组的意见逐条认真落实,形成整改方案。蒋建华院长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意见在学校指导下扎实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尽全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从课程建设角度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而促进教师的科研能力。她还诚挚欢迎各位专家今后继续为我校法学专业发展出谋划策,给予指导。

(通讯 徐晓玉 摄影 程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