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习驿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3浏览次数:17

 仇存进副校长总结讲话

参观党员学习驿站

活动现场

4月21日下午,高职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员学习驿站揭牌仪式在东校区6号楼1楼大厅顺利举行。三江学院副校长仇存进出席活动。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高职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主持。

沈爱军书记代表高职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职院党总支委员会分别介绍了《高职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和《2021年高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高职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前期经过了多次座谈和充分调研,在结合高职院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酝酿形成,分为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大类别,共16个小项。接下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积极落实学习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沈书记特别介绍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该项活动旨在积极响应校党委封超年书记在3月24日三江学院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让全体党员适应在有约束、有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理念,用实践活动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职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分为分散学习、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和党日学习四个板块,集中学习共设计了18个专题,融合了12个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

仇存进副校长与林长圣院长为高职院党员学习驿站揭牌。党员学习驿站是高职院党总支在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在深入挖掘现有校区资源的基础上,本年度全新打造的党员学习场所。党员学习驿站位于6号楼1楼大厅,为高职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新的学习平台和场所。

院总支委员会根据学校党委的学习要求,为全体师生党员精心挑选和准备了一批党史书籍和学习材料,仇存进副校长、林长圣院长和沈勇副院长为高职院党总支下属的教师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举行了赠书(学习笔记)仪式。

教师党员代表、高职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校2018-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蔡雪梅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第十三届“周恩来班”班长许倩倩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作为党员老师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开展好支部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作为“周恩来班”的光荣一份子如何“弘扬恩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感受。

林长圣院长在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也有感而发。他希望高职院全体师生党员都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能够将党史学习与自身的工作学习任务相结合。

仇存进副校长总结讲话并宣布高职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在讲话中,仇存进副校长对高职院师生党员提出了学习建议:学习要与个人实际紧密结合;在学习中领悟,学习中思考,学习中实践;能够把党史的学习与三江学院建校30年的历史学习做到有机结合,学党史与学校史相融合。

高职院党总支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围绕学校“五个大学”的发展愿景,聚焦“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建设有特色、有温度、有情怀的新三江贡献高职人不可或缺的力量。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