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3浏览次数:14

党委书记封超年宣布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宣读

“2020年书香学院”、“读者之星”、“优秀教师读者”获奖名单

副校长王芳致开幕词

嘉宾合影留念

4月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以“百年峥嵘筑辉煌,初心如磐勤读书”为主题的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在主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党委书记封超年,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芳,以及主、承办单位负责人和获奖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读书节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沈逸君主持。

副校长王芳致辞,她指出,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美丽。读书不仅是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体现,也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她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读书经”的读书观,并指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对于个人、家庭、组织、社会都有重要意义。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宣读了2020年“书香学院”、“读者之星”、“优秀教师读者”获奖名单。党委书记封超年,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芳等嘉宾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奖。随后“优秀教师读者”代表章柏平老师发言,畅谈了阅读的好处,呼吁同学们要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到阅读活动中,并努力成为堪当责任的时代新人,之后“读者之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董青澄同学也跟大家交流了她的阅读经验,分享了如何去选择阅读各类书籍。

党委书记封超年宣布三江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在图书馆副馆长高沨的引导下,与会嘉宾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图书展”以及“微软最新科技产品展”,最后各位嘉宾在签名墙前签名拍照留念。

三江学院第十三届读书节从4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6月末,图书馆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校工会、校团委共同主办,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校学生会、大学生读书会共同承办,同时与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浙江省新华书店、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北京爱迪科森、超星、中科软股联合,以“百年峥嵘铸辉煌·初心如磐勤读书”为主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19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让师生们在阅读中探访名载史册的红色印记,回首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由此激发全体三江人的读书热情,在全校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推动我校阅读文化活动迈向新的高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吴疆 刘世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