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日企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10

4月16日,在外国语学院郑玉琪院长、刘江桥副院长、储吉副书记、日语系夏秋主任和辅导员罗晓娟、王宝霞老师的带领下,日语专业48名同学前往日本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实践活动。

当天中午师生一行到达大金公司,公司领导野口副总经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于2011年11月,共有7家工厂,分别生产不同的零部件并进行总装,素有“大金村”之称。大金空调对产品的品质要求很高,全球各个角落生产出的大金空调配件、成品都有统一、严格的质量检测标准。之后,师生分成两组,交叉参观了压缩机生产工厂和整机组装流水线工厂,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下,师生们近距离地了解了空调成品的生产制造过程。

参观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就实践活动见闻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日企严谨的工作态度、对细节的精致追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日企有着先进的管理制度,工作效率、产能极高,面对来自日企的竞争,中国制造企业应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自我。通过交流,大家也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决心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日企文化、工作环境、管理模式、产品制造过程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今后学习和将来择业有了新的考虑。本次见习活动是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结果,也是校园教育与企业实践教育无缝接轨的生动写照。

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实践改革方面不断探索,在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差异化特色发展之路,致力于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通讯 罗晓娟 郑玉琪  摄影 储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