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10

4月17日,会计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在校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行。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河海大学张兵教授、东南大学陈良华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吴君民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虹雁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蒋琰教授组成。评审会议由王开田教授和张兵教授主持。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和法商学院蒋建华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专业负责人代蕾主任向评审专家组分别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会计学专业的基本情况。

在听取了汇报后,专家们分别抽检了教学档案和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室、召开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会计学专业四年建设的成效,专家组五位专家一致认为会计学专业已经达到江苏省普通高校学士学位授权要求,认为该专业具备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建议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同时专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职教师学历层次和科研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刘正涛处长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感谢相关院校对三江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支持,蒋建华院长表示在后续的专业建设中,将针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改善,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做强专业和学科,提升会计学专业的声誉和影响力。

三江学院会计学专业(专科)于1992年开始招生,2017年9月会计学本科专业首次招生,现有在校生672 人。近四年会计学专业招生规模稳定,录取分数线和第一志愿报考率均位于三江学院所有专业前三名。会计学专业通过分析社会对会计人才的需求,优化专业顶层设计、开展思政课程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注重课程和课程资源建设、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推进国际合作等建设措施,初步达成专业培养目标。令人欣喜的是2017级学生作为会计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考研各类达线学生达24名,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6.44%。

(通讯 孙金花 摄影 程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