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百校联动·“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暨三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1-04-17浏览次数:16

双选会

校领导莅临双选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校团委提前布局谋划,多措并举落实就业育人理念,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高效、安全的供需对接,于4月15日在我校体育馆顺利举办江苏省百校联动·“百校千企万岗”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暨三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校长吴中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唐万宏,副校长王芳等校领导,各学院领导、教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交流,深入了解单位的招聘需求,掌握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双选会开设了优质就业基地专区、金融保险专区、文化教育专区、电力电子专区、制造业专区、服务业专区、互联网软件信息专区和地产建筑专区八个精准分类专场,共有650家单位通过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报名参加我校此次双选会,经过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审核与筛选,最终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省市的206家企事业单位齐聚我校广揽英才,提供了覆盖外语、文学、经济、管理、计算机、电子、电气、机械、土建、旅游、艺术等专业的1.3万余个就业岗位,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平台。

正值学生毕业前求职重要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基层就业等精准分类指导,会场还设立“参军入伍”、“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公务员、事业单位报考”、“宁聚计划”和“求职指导”五个咨询台,邀请专业人士帮助同学们了解各类就业政策,提升就业综合能力,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信心满满,手持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穿梭于各个单位之间,积极与招聘单位进行沟通与交流,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除了2021届毕业生外,此次双选会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同学前来观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或寻找实习岗位锻炼自己的能力,或提前了解招聘要求,助力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双选会依托全省就业智慧平台进行活动发布与报名,报名及参加的链接网络浏览量达18.39万次。活动开展前,我校通过三江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校微信公众号、海报栏、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就业联络员等渠道,对参会单位的招聘信息进行宣传,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提供畅通的渠道。

为确保双选会顺利进行,同时结合专业特色,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大三和大二共48名同学在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以本次双选会为载体,进行会展实践周活动:与参会单位对接进校人员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参会人员及车辆通行证的制作与发放,双选会宣传展板、海报、指示牌的制作,会场布置,参会人员签到、引导、巡视等服务工作。通过对企业单位与应聘学生的采访,用人单位对我校双选会的精心组织安排给予高度评价,对“一对一”志愿者的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双选会线上投递简历185人,共投递简历423份;线下共有千余人参加,其中128家单位反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78人,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踪。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以“高标准育人、高质量就业”为出发点,以“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为抓手,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通讯 周欢欢 肖亚斯  摄影 吴疆 郑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