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三江学院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01浏览次数:18

报告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4月1日下午,我校迎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对三江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

王刚教授的报告主要分四个部分:一是从九个方面入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地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对三个“伟大飞跃”、一个“根本成就”的介绍,提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通过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教授的报告丰富翔实、立意高远、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际操作性,对我们深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对我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都大有裨益。

封超年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教育强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守正创新。严格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引要求,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学校发展新局。要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学校“三代会”精神、编制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建设国内有特色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王刚教授的报告,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更加明了,起到了很强的指引和启迪作用,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会在铁心桥校区三江会堂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

(通讯 吴江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