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来我校开展健康讲座、诊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浏览次数:51

朱垚副教授以“衣食住行中的中医智慧”为主题做讲座

校工会主席杨业琴主持

活动现场

3月29日下午,校工会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朱垚、陆明两位专家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一场健康养生讲座、义诊服务活动。讲座由校工会主席杨业琴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大师周仲瑛工作室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朱垚以“衣食住行中的中医智慧”为主题做了讲座。朱医生结合多年的行医经验,从衣、食、住、行四方面通过具体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黄帝内经里的中医预防和养生保健的基本原理及主要的养生方法。

讲座结束后,朱垚教授和陆明教授,开展了近五个小时的义诊把脉。他们细致耐心的对待每一位老师的咨询,详细询问老师们的身体状况,根据每位老师的个体差异诊脉开方、提出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积极践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落实全省教科系统工会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校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帮助教职工加强科学保健,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通讯 刘万美 摄影 应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