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医保工作获南京市医保中心表扬通报

发布日期:2021-03-08浏览次数:11

近日,南京大学生医保中心发文,对2020年南京市大学生医保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对15所学校进行了表扬,我校位列其中。

2020年度我校积极主动做好医保政策的宣传工作,落实医保政策的惠民力度,重点关注困难参保学生,在各学院(校区)的全力配合下,认真细致做好学生建档、信息录入、数据核对、费用缴纳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完成2020-2021学年参续保工作和制卡工作。全校2020-2021年度新参保学生5927人,共参保21473人,困难学生169人,在校生参保率达99.9%,做到“应保尽保,一个不少”。

在疫情特殊时期,创新机制,基于易班(易三江)平台,推行大学生医保“云服务”,不见面也能方便学生及时享受医疗保障政策,全年共收到来自学院(校区)汇总上报的门诊报销材料51次,共计门诊报销3328人次,核发703943元;零星住院报销173人次,核发零星报销1459420.97元,做到“应报尽报,一分不少”。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障我校广大同学的基本医疗需求,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为学生及所在家庭切实减轻医疗负担,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 杨慧莹 齐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