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3浏览次数:11

2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对新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开学前各项教学工作须超前谋划,及早安排,多次复核,确保教学设施的正常投入使用,确保教学各环节的顺利开展,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他通过教学运行、教学研究、实践教学、通识教育这四方面,提出各项工作具体要求,对排课、教材、毕业生、考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智慧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实验室建设与安全、通识大讲堂等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对开学初的听课、巡视、巡考和毕业设计(论文)抽查工作作出安排,并要求各学院需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和2025年之前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陆明燕副处长围绕一卡通系统及设备巡检工作、门禁系统建设、通信运营商的设备检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各二级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教学院长分别围绕开学前两周的教学模式问题、本学期学生校外实习实训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表示一定不断加强创新意识、主体意识和落实意识。

王芳副校长讲话,她对正月十五仍坚守并默默奉献在岗位上的全体教学人表示感谢。她强调,本学期工作需要坚守三个标准。

一要服从大局。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服从当前大局,服从开学前两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的变化,引导师生连续上课产生的思想变化,考虑外聘教师与本校授课时间冲突的变化,强化大局意识,服从和服务于大局。

二要统筹安排。根据疫情发展况,灵活处理,统筹安排前两周的教学安排,关注体育课和体育活动的安排,关注体育场馆管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统筹图书馆安排,依托线上预约系统控制学生入馆人数;做好全面的网络保障,保证运营畅通,相关部门全力维护。

三要保证质量。转变思想,注重过程化管理,强化内涵建设,使质量监控从结果管理转向过程管理,坚守质量底线,确保2025年前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和每年的专业综合评估都顺利通过。

(通讯 王蔷馨 摄影 王林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