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举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7浏览次数:1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法商学院开展“我与党的故事”线上征文,正式开启2021年度“给党献礼——我与党的一百个故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由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发起,采取线上收集征文的形式进行,活动对象面全体学生,征文内容可以讲述党员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难忘经历;讲述普通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进步历程;也可以分享对自己成长成才影响重大的党的故事;讲述在党的影响和指引下,实现自身价值的体会感悟。通过征文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师生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无限热爱之情,不断增强新时代学子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前期活动策划、宣传后,共收到全校不同专业学生提交的征文作品100份,经过专业评委的初审、复审后,有6名同学的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 文新院 夏欣雨

二等奖 国贸 尹思伊、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严嘉慧

三等奖 法商 市营 田媛、国际经济与贸易 张轩、会计吴昕睿

此次征文活动是法商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给党献礼——我与党的一百个故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下一步,法商院还将重点围绕“重温党的初心,分享与党的故事”“增强党性修养、汇聚先锋正气”等主题,开展一系列有益于新时代青年树牢理想信念的活动,全面展现优秀共产党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感人故事,以及广大青年学子向党看齐的决心意志。

2月14日,为庆祝新春佳节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三江学院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同一个信仰”网络视听献礼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三江学子用各形各色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新春的美好祝福。让广大师生在新春的节日氛围中品味丰盛的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文化气氛,乐享精彩文化生活。

活动开展期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法商学院、高职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旅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多个院校纷纷响应,来自江苏、云南、安徽、新疆、四川、河南、湖北、河北、广州、浙江等多个省的三江学子,分组分队开展别样的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录,视频、微电影、摄影、海报、书法绘画、其他网络原创作品等多类作品,参与人数达百余人,影响遍及全国,虽然相隔甚远,但三江学子依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三江人的团结凝聚力,为祖国为中国共产党献上了,属于三江人自己的别样祝福。

据悉,“同一个信仰”网络视听献礼活动作为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我与党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党性党章文化的重要载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扩大支部学院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传播新年新气象网络好文化,为主题活动开展提供支持。

(通讯 马新喆 彭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