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1浏览次数:16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周建忠院长

会议现场

 1月7日,三江学院周建忠名师工作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名师工作室全体研修人员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武艳主持动员会。

周建忠教授以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出发,从如何认识申请书、如何准备申请书、如何撰写申请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并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求与评审重点进行了申报指导。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做到选题有新意,论证有逻辑,研究有基础,文本有条理,要有鲜明时代特征、问题导向意识、学术创新导向,能为思想文化传承、重大决策支撑服务。

周建忠教授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生活方式深刻影响了东北亚的朝鲜、日本及东南亚的越南等,形成了儒家文化圈。我们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和谐共生,充分发挥会议文化在沟通交流、凝聚共识、谋划展示等方面的功能,在竞争比较重取长补短,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才能增强文化自信。

三江学院设立周建忠名师工作室的初衷,正是要充分发挥名师在精心育人、潜心治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榜样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大青年教师跟名师学习、向名师看齐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与会研修人员均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师德修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历练和提升自己,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张丁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