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首届“Egg Fly”结构趣味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30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及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设计制作小型鸡蛋保护结构,初步了解力学与结构的概念。通过试验获得结构抗震性能的感性认识。12月26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三江学院首届“Egg Fly”结构趣味大赛于三江学院东山校区顺利举行。

26日上午9时,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吴嵌嵌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王希宾书记以及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明德书院院长郁政宏,副院长刘盆美,创新创业部吴正平主任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大赛由于清泉、吴嵌嵌、吴正平、周瑞荣、时仓艳、宗明明、李涛老师组成大赛评委组。

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围绕本次大赛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与解读,鼓励广大同学大胆思考,积极创新,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快乐中锻炼和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表示,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团队正在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与推进项目教学改革,今后还会组织更为丰富多彩的(专业)技能类竞赛,为广大同学综合能力提升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因本次大赛的设计强化趣味性与科学性,东山校区大一各专业同学积极相应,共有4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5小时的角逐,三轮比拼,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对,整体获奖比例30%以内。同学们通过趣味大赛,脑动大开,设计出了各色各样的结构形式好护着“飞翔的鸡蛋”,展现了各小组成员通力配合团结协作的精神与集体创新构思的完美结合。

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明德书院院长郁政宏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希望今后各二级学院多组织类似于这样的学习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双创活动内容,更好的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通讯 周瑞荣 摄影 袁雨晴 姚明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