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I Love Innovation”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10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发表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华沙华沙院长参观比赛项目

部分作品(新型无人机快递)

部分作品(智能防疫机器人)

总决赛现场

12月16日,三江学院“I Love Innovation”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在三江会堂举行。共遴选出22项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

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张家海书记、袁峰副院长、秦洪艳副院长、徐智副院长及相关教师出席竞赛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总决赛参赛选手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幕式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智副院长主持。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发表讲话,他列举了多个世界一流企业的成功案例,并分享了卡尔奔驰及车床的改进原理都是通过不断创新改进的。汤院长谈到在创新过程中,师生可以通过合作与交流,从而解决相关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创新,实现自身价值。

创新创业学院华沙华沙院长宣布“I Love Innovation”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总决赛开赛。

参赛选手们已为这次竞赛准备了很长时间,这不仅是对创新项目及相关工作的考查,也是对他们在心理、能力等的综合考查。

据悉,“I Love Innovation”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是面向我校全体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为我校提供一个新颖活泼的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推动各个学科创意产业与学术研究的紧密结合。在疫情期间竞赛组委会共收获52项创意项目,经大赛组委会评审,确定了全校入围决赛项目36项,最终有32项作品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全方位进行实践锻炼的平台,为推动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 摄影 落全枝 苏月 杨明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