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

发布日期:2020-12-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学生党员的党性、法纪及廉洁意识,12月15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40人参观了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

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是南京市廉政文化建设的成果展示基地,馆内设有主题展厅、专题展厅、廉政长廊、视听室、互动区等多个展区,大家跟随讲解员,通过参观“旗帜鲜明 构筑防线”“探索实践 创新发展”“文化博弈 激浊扬清”三个篇章的大量廉政实物、文字、图片、漫画等,在“主题话廉”、“长廊省廉”、“专题思廉”、“视听警廉”等环节中,回顾了党和国家关于防腐倡廉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领导论廉等方面内容,鲜明对比了部分贪腐案例和古今中外廉洁清正楷模事迹,使大家学习了党中央反腐倡廉政策法规,加深理解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了解了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

本次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每名学生党员都是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份子。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修养,培育清廉的人格,筑牢思想防线。

(通讯 孙碧群 摄影 刘秋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