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度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4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宿舍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养成严谨自律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健全我校退役大学生培养体系,12月11日中午,学生工作部举办“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挂牌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齐鹏、人武部科长骆德安、二级学院负责人武工作相关老师、江育物业宿舍管理部负责人、各宿舍楼管理员及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刘红军老师主持。

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曹旭昱同学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珍惜学校给予的荣誉,以点带面,将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下去;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分管主席史飞霏同学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要组织公寓自管会同学向大学生退役军人学习,尤其公寓内务卫生,要向他们看齐。

学工部骆德安老师和江育物业宿管部主任蒋莉共同为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授牌。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齐鹏表示,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挂牌是学生工作部推动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同时推进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退役大学生军人要做到:第一、亮身份,即亮军人身份,要时刻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军人榜样作用,以自身带动全寝室;第二,树榜样,以退役军人光荣宿舍为依托,带动全院学生努力营造温馨整洁的公寓氛围,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先进榜样;第三、惜荣誉,即珍惜学校赋予的这个重大荣誉,以此为再出发的动力,在公寓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

举办“退役军人光荣宿舍”挂牌仪式是三江学院推进公寓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感染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建舒适、整洁、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向上、文明的公寓氛围。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刘欣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