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2020年度“苏乡永助”资助育人活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12-11浏览次数:10


资助育人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

资助大使表彰

12月10日,学工部召开2020年度“苏乡永助”资助育人活动表彰会。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学生事务服务(学生资助)办公室相关老师、获奖学院代表及获奖学生参会。会议由学生事务服务(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马璐老师主持。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按照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通知要求,学工部组织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活动,各学院(校区)认真发动,学生积极参加,效果显著。

通过广泛征集,作品内容突出“筑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遴选出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学校在资助育人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的短音频、视频共有78个作品,其中13个作品获奖;2020年度励志成才之星7人,2020年度资助大使5人,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建筑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学工部齐鹏副部长在颁奖结束后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主动宣传资助政策,继续在资助工作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各学院(校区)以受表彰的单位为榜样,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资助育人活动,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 邵桂红 摄影 刘欣莹 ) 

 

附:背景资料

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江苏省每年都组织开展“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各地各校要牢牢把握政策宣传“三时三面两线”,即把握“招生时、报到时、毕业时”三个关键时点,覆盖“社会、家庭、学校”三个层面,融合“线上、线下”两条主线,选聘优秀的受助学生作为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积极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宣传面和群众知晓度,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二)征集短视频、短音频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和短音频征集活动。各地各校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作品。省里将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进行遴选,并将优秀作品用于全省学生资助系列宣传活动。

三)开展主题书法活动。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

 (四)征集资助育人好故事。各地各校要充分挖掘一批热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好老师,通过事迹再现歌颂师者仁心,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新时代的温暖带给受助学生。

  (五)推荐“江苏励志成才之星”。为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全省组织开展“江苏励志成才之星”推荐活动。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真正让广大受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