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加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

发布日期:2020-12-07浏览次数:10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业司软件产业处处长王威伟

三江学院加盟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

12月5日,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第三届年会暨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年会聚焦“新工科、新成果、新起点”,展示了联盟新工科建设成果,分享了新工科产教融合的行动计划、实践案例,深入研讨了新时代信息技术领域产学合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方法。

来自联盟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成员、高校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开展新工科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高校、企业约600名代表参会。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曹阳副院长等4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出席了会议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水平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培养高水平信息技术人才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高水平强国的要求。要开辟新境界,深刻把握构建高质量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要求,并提出了三方面参考:完善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解构;优化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结构是关键;实现新发展,扎实推进信息技术新工科建设。他强调,要不断加强产学研用融合,持续深入推进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高校与相关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业司软件产业处王威伟处长出席了会议并指示,自2017年以来,联盟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高校和产业界影响力广泛。对联盟的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要深入产业的需求,强化使命驱动;二、密切协同多方,提升服务能力;三、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融合生态,探索面向产业需求的科技创新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加盟信息技术产学研联盟,刘亚军院长被聘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对接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

(通讯 王兰英 摄影 栾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