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30讲——“文化自信”下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培养

发布日期:2020-11-25浏览次数:1513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焦保清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英语教学、翻译发表大学英语教学与文化障碍”等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江苏省高教重点课题、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类课题、校级教改研究等多项项目,获南京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外院首届院长奖章之“优秀管理工作者”称号等多项荣誉。

大讲堂内容:2017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教学目标明确指出大学英语教学要“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而跨文化交际中的文化立场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本讲座以大学英语课程之一《跨文化思想交流英语》为例,从时代背景——“文化自信”、问题缘由——“中国文化失语症”、解决方案——以跨文化交际中的“以我为主,平等交流”为原则等角度出发,来探讨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的新途径。

大讲堂时间: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晚18:30-20:00

大讲堂地点:东校区多功能厅

学生报名:PU平台(2学时)

教师报名:学习通APP报名或现场签到(2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