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25讲——复旦教授石磊:产权为什么重要

发布日期:2020-11-12浏览次数:1321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大讲堂专家:石磊,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我校在超星平台选取的《中国道路的经济解释》尔雅通识课程的主讲老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结构与政策、公共经济与政策、当代中国经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的研究论文,出版专著译著多部。多次主持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近年来获得过上海市社科成果奖、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网络理论宣传优秀成果奖、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论文奖、上海市教学名师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奖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大讲堂内容:经济学理论与产权理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从具体案例入手,讲解产权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护产权以及如何维护产权等内容。

大讲堂时间:20201113日(星期五)下午1430-1630

大讲堂地点:三江会堂

报名方式:学生通过团委PU平台报名,活动现场签到和签出。

获得学时:每场讲座可获得3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获得学分:5场讲座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学分获取途径:1场需要填写1“通识大讲堂”听讲记录表(专人在活动时发放),每5场需要撰写1篇通识教育体会报告,学生持5张听讲记录表和1篇体会报告交本班辅导员审定获得学分,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交名单至教务处。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11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