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22讲——企业家价值观驱动的认知心理与行为过程

发布日期:2020-11-02浏览次数:1088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主讲专家:石盛林,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有8年企业管理和22年学校教学经历,致力于中国情境的基于企业家企业理论的战略管理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指定重要期刊2篇,CSSCI期刊8篇,创新性地提出了实践导向型战略管理体系架构,出版专著《战略管理:实践、理论与方法》, 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2018年入选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提出并实践了“质疑-探思-求解”的实践导向型教学法,主持完成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项,主编教材《质量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入选2019年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

 

主讲内容:企业家为什么创业?企业家如何运营企业?我们从认知心理学视角,通过中国企业家的成功实践案例来回答上述问题,具体而言主要讲三点:1、企业家及企业家企业理论;2、企业家的价值观及其对认知心理过程的影响;3、企业家的价值观及其对认知行为过程的影响。

大讲堂时间:2020年11月03日(星期二)18:30-20:00

大讲堂地点:东校区多功能厅

报名方式:学生通过团委PU平台报名,活动现场签到和签出。

获得学时:每场讲座可获得3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获得学分:5场讲座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学分获取途径:1场需要填写1份“名师进校园”听讲记录表(专人在活动时发放),每5场需要撰写1篇通识教育体会报告(3000字左右),学生持5张听讲记录表和1篇体会报告交本班辅导员审定,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交名单至教务处。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10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