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23讲——世界观与人类的未来远景

发布日期:2020-11-03浏览次数:1111

本学期通识大讲堂,我们将邀请校外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专家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主讲专家:唐正东,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2014年度),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40多篇,出版著作10多部(含译著及合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研究课题10多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各类学术奖励20多项。现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马哲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哲学学会会长、江苏高校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

主讲内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是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哲学基础,正确理解与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以正确的立场和科学的态度处理问题,展望未来发展。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以方法论的形式用于日常学习与生活,构建更加美好的生活世界。

大讲堂时间:2020115日(星期四)晚上18:30-2000

大讲堂地点:学术报告厅

报名方式:学生通过团委PU平台报名,活动现场签到和签出。

获得学时:每场讲座可获得3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获得学分:5场讲座可获得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

学分获取途径:1场需要填写1“通识大讲堂”听讲记录表(专人在活动时发放),每5场需要撰写1篇通识教育体会报告,学生持5张听讲记录表和1篇体会报告交本班辅导员审定获得学分,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交名单至教务处。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