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等教育网】三江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0-10-21浏览次数:10

三江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网址:http://www.jsgjxh.cn/newsview/27053


10月19日晚7时,三江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铁心桥校区田径场举行。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吴中江等党政领导,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20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开学典礼。除铁心桥校区田径场主会场外,还以视频直播方式在东山校区设立了分会场,并进行互联网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学典礼上,王芳副校长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20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三江学院校徽、颁发学生证,其他全体新同学起立共同完成佩戴校徽仪式。校徽不仅是三江人的身份证明,更象征着三江人对“唯实求真,开拓创新” 校训精神的恪守和传承。

吴中江校长做了题为《崇德尚学 追求梦想 砥砺前行》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他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三江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和悉心哺育的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三江学院建设发展的历史。吴中江校长用“以正确的方式打开大学”为题 ,为初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语重心长地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们坚定理想,做一个有志向、勇奋斗的人;二是希望新生们开阔视野,做一个有格局、能担当的人;三是希望新生们修心正行,做一个懂敬畏、知感恩的人;四是希望新生们苦练本领,做一个会学习、能成功的人。最后,吴中江校长表达了对新生们最真挚的期盼和祝福:“期待大家在新的人生阶段,焕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铭记三江人的奋进传统、勇担建设者的光荣使命,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最美华章!”

法商学院钟慧甄代表教师发言。她期望同学们在时代中寻找人生目标,在自由中学会珍惜光阴,在经典中努力提高素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王宇航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鼓励新生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基础,也要做到积极开拓新视野,投身各类社团活动,要敢于挑战,学会独立和勇敢!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许璨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对崭新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规划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蓝图,立下为时代、为学校做贡献的目标,并呼吁同学们为之努力奋斗。

开学典礼在迎学院(校区、书院)旗、全场合唱《三江传人颂》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迎新晚会。晚会分为《心·相约》《馨·校园》《新·梦想》三个篇章。开场秀节目《Opening doors》率性洒脱的舞姿,演绎着属于青春的绚丽梦想。舞蹈《清荷舞韵》演员们汇成一株并蒂红莲徐徐绽放,展现了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画卷。配乐诗朗诵《你的样子》让我们重温了“无双院士”钟南山、“人民英雄”张定宇、“海报护士”军人刘丽、“哭泣医生”胡明、“清洁心灵”的清洁工人袁兆文、“舍发驰援”的90后护士肖思孟的样子!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合唱《八骏赞》情绪饱满、斗志昂扬,为在场的新生们献上了一场氛围绝佳的视听盛宴。诗朗诵《读懂三江》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独属于三江的历史画卷。舞蹈串烧《燃烧》身姿曼妙、姿态优雅。健美操《歌舞青春》散发着青春活力的气息。舞蹈《黄河》轻盈的步伐,灵动的身体演绎着经典。诗朗诵《青春万岁》响亮的声音,饱满的深情打动着每位观众。歌舞《畅享青春》寓意着三江学子乘风破浪,同心携手实现梦想。

新同学们的到来为三江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2020级新同学成为三江人的喜悦。让我们共同站在三江学院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共筑新辉煌。

(三江学院 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