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浏览次数:29

吴中江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名师工作室周建忠教授主持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


10月14日,三江学院举行“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活动。吴中江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及首届20名研修人员参与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名师工作室周建忠教授主持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活动。

吴中江校长首先对“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围绕“我们要把三江学院办成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这一根本性发展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办充满幸福感的大学,幸福感既来自于工作,也来自于家庭生活,只有通过事业取得成功,职业获得发展,才能提升幸福感。他强调,建设一流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必须要有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坚持“外引内培”并重的方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师资建设力度,有力促进了教学和科研质量的稳步提高。他指出,学校把青年教师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加强职业生涯的培养与培训,从组织建设和体系保障的角度出发,关注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和专业发展。他强调,“周建忠名师工作室”将积极发挥名师效应,引领中青年教师,通过名师的指点与助力,促进个人成长与事业发展。最后,他衷心祝愿“周建忠名师工作室”越办越好。

周建忠名师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名师工作室通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展开积极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促使全体成员扩大视野,提升理论底蕴,真正达到促专业发展,育专门人才的目的。他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爱岗敬业,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希望研修成员们加强交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圆满完成研修任务。

随后工作室研修成员们分别发言,表明了决心和信心,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实现“事业取得成功,职业获得发展”的夙愿,稳步提升幸福感。

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强调,在全新的学习生态中,大学应该既是终身学习理念的倡导者、传播者,也是终身学习资源集聚和专业服务的实践平台,教师发展中心将为研修成员们在促进专业成长方面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她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搭建更多有利于教师成长和发展的平台,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和能力,调动教职员工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吸引和稳定骨干人才,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通讯 孙培华 摄 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