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次数:30


队员合影

颁奖典礼

比赛现场

9月27-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圆满落幕。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两支战队在9月初华东北(江苏、安徽、山东)赛区半决赛分别获得赛区特等奖和赛区三等奖,一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来自S3C战队的核心成员王凡、吴兴川、杜可、戴威在曹鹏飞等老师的指导下最终积分排名全国第33名,荣获全国二等奖,创我校此赛事中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由教育部牵头、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负责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知识技能比赛,目的是培养、选拔、推荐优秀安全专业学生人才,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实践能力和技能,从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为国家安全服务,是全国高校网络安全竞赛中最权威、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难度最大的竞赛。三江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民办大学入围总决赛的高校。

本次竞赛共有1184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历经线上预赛、复赛、半决赛,最后只有全国80余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9月29日下午,举办了实战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和颁奖典礼,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国家网络安全基地负责人以及教育部教指委的领导、委员及40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探讨未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以及网络安全未来规划。

三江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四所民办本科高校,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定位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2020年2月,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080911TK,特设国家布控专业)并招生,成为江苏省第3家获批该专业的高校。该专业针对国家基础设施安全、软件安全、应用安全、安全检测等国家和社会的实际需求,构建了科学合理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体系,形成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安全运维、网络攻防、逆向工程、漏洞挖掘等直接面向网络安全产业的实战应用方向,已形成独特优势和特色。

唯有坚持, 突破艰险,方得始终,相信我校在未来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能够跻身全国前列,成为全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知名高校之一。

(通讯 王兰英 曹鹏飞 戴威 摄影 曹鹏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