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政课程建设 校领导深入课堂巡视听课

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次数:22

 丛懋林书记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进行随堂听课

吴中江校长在三教楼观察新生大学第一堂课上课情况

周更生常务副书记和王芳副校长巡视东山校区交流新生教学和学生工作安排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明确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程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0月12日结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巡视工作,丛懋林书记和吴中江校长带领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教学工作情况,并走进教室深入思政课课堂进行听课和指导。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在学生的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的作用不可替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求,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校党委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校党政领导在听课后围绕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等问题和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任课教师课前精心备课、授课中认真组织教学,能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到教学中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思政课如何根据学生专业特点选用教学案例和讲授知识点、如何进一步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讯 王生花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