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10-13浏览次数:10

 

10月10日,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王建平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委、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季益富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陈进副教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蔡智勇副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心理热线志愿者老师等200多人参会。大会表彰了20位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办公室徐町老师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优秀志愿者称号。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同时,也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暨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成功运行一周年的日子。在今年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徐町老师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72名热线志愿者老师奋战在心理热线咨询和危机预防干预的第一线,并参与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的编写以及《手册》中微课的制作,同时还参加了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心语”心理热线工作。

心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助人工作,我校心理部门将继续坚持育人初心,努力打赢心理防疫攻坚战,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 刘红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