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带团建暨学生会、社团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9浏览次数:40

 

9月29日,我校召开党建带团建暨学生会、社团改革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工作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共青团、学生会整体改革任务和要求,对学校新时期共青团学生会、社团改革文件作详细解读,对改革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各校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三江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严格根据团中央要求进行此次改革,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要在思想政治上与团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他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将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团委书记鲁璐从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的总体要求、具体措施、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三江学院党委关于深化学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三江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她要求各学院、各分团委积极落实改革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措施,及时完善组织架构,明确部门职能,积极主动、稳妥有序地推进改革。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学院、各校区围绕“党建带团建”工作,结合本学院、本校区专业特色,从队伍建设、团员推优、党员发展、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等方面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他表示学校将完善和加强制度保障,通过经费支持、配齐配强团干部队伍帮助团组织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积极落实改革各项措施,按时按质完成共青团、学生会改革工作。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