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9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开学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9月18日下午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保卫处戴浩副处长等有关人员前往我校部分实验楼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部分实验室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安全设施、基础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使用、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各类台账登记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与有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及时反馈给被检部门。

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我校先后出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实验室准入规定,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检查暂行规定等文件,制定了实验室日查、月查、节假日前定期检查等实验室检查制度,通过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严格实验室准入制度,完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反馈并整改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无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通讯 摄影 樊德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