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懋林书记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欢度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0-09-13浏览次数:47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第11个集体生日会。学院邀请了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王芳副校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校工会副主席杨业琴等领导与教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

会议伊始,王希宾书记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及本次过生日的七位教师,并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学校领导、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等校职能部门对土木工程学院一如既往的关爱和帮助表示感谢,向过集体生日的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向全院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他说,学院坚持和谐土木的院风建设,把尊师重教、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建立党政联席会制度,强化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了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从制度建设入手来规范学院运行秩序。同时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绩效考核办法,并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全票通过,绩效考核的办法经过三上三下的讨论,充分从实际工作出发,处处体现了从教师的切身利益出发,有效的调动了全院老师的工作积极性。

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对丛书记和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两天前北京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20字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我们充分理解和深刻体会了人立国强的精神力量。今天,适逢第36个教师节,我们欢聚一堂,向默默耕耘、恪尽职守的每位教师致以最崇高的的敬意,向整岁的“喜星”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我们仍需乘抗疫精神,明师者之德,鼓师者之气,育师者之魂,促事业发展。

常务副院长于清泉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吴校长在去年学年干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形势、新起点、新局面”的主旨发言,要求我们认清形势,提出“四个坚持、五大任务、一个目标”的治校思想。土木工程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提出“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中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前瞻产业发展动态,潜心培养行业专才,营造团结向上氛围,提振二次创业士气”的治院理念。一年来,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工作获校先进单位,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学生毕业设计获两项省优,产业学院稳扎稳打;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暂时放缓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但土木工程学院始终不断鼓励教师内修专业素养,外立行业形象,抱团取暖,合力发展。提升教师主人翁意识的同时,以党建强基为办学赋能助力。最后,他结合吴校长今年的报告,希望老师们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国家的引路人!与总书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八字点赞相称。

会议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今年过整岁生日的教师们做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积极的融入土木工程学院大家庭,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地发扬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传统,把工作做得更好,勤勤恳恳做园丁,兢兢业业育桃李。

党委教师工作部郭红部长,从教师发展、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工会主席杨业琴围绕行政服务、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畅谈;王芳副校长结合她自身成长经历鼓励我们要潜心治学、同舟共济,积极发挥三江主人翁意识,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

丛懋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领导向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就三江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各位教职工责任和使命做了阐述。他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以过生日形式与教师节相结合,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教师的关心和关爱。丛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要立足学院、立足岗位、用心投入,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与能力,在三尺讲台上书写人生华章,在教书育人中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喜星”教师与校领导、院领导和与会教师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通讯 王巧云 王宇辉 摄影 周瑞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