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一线“战疫”,青春奉献祖国——三江文新学子积极志愿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8浏览次数:83


19级新闻学高吉祥同学在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后山垣路口参与防疫工作

19级汉语言文学柏佳庆同学在重岗街道处参与防疫志愿

17级新闻学屈筱欣同学在正平坊村参与志愿

17级新闻学赵泽青同学在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北西庄参与疫情防控

19级汉语国际教育符右竹同学在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参与疫情防控

19级汉语国际教育林姝茗同学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防疫站服务

17级新闻学李培琴同学在成都市彭州市安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17级转本新闻学张湛同学在淮安市淮安区勺湖社区参与防疫志愿

19级广播电视编导郝俊彦同学在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何桥社区参与防疫志愿

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朱艳同学在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百花社区参与防疫志愿

16转本汉语言文学何薇同学参与志愿、捐款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批志愿者投入到防控工作前线,文新院也涌现出一批学生,他们涵盖新闻学、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编导四个专业,16至19级四个年级,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在疫情面前,19级汉语国际教育学子符右竹表示,作为大学生,她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没有能力请战一线,但是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个人和身边人的防护工作。虽然摘下手套时,厚厚的一层水汽贴在她的手背上,十分难受,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却让她倍感温馨。她相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19级汉语国际教育的林姝茗志愿服务地点是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防疫站。每天,她坚持不懈地给从本小镇经过的车辆和人员做登记,用酒精消毒,测量体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面对疫情,她感悟道:“这些天我在小镇的防控站做志愿者,所有人都很配合,目前没有发现什么特殊情况。病毒虽可怕,但我觉得民心已经战胜了它。我们坚信,不久,病毒将会被我们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打败。”

“我相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也会如约而至。” 在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后山垣路口参与防疫工作的19级新闻学子高吉祥如是说。在疫情期间,驻守在疫情值班室的他每天为经过路口的外来人员进行检查,为守护家乡而不辞辛劳。

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文新学子还有:走街串巷的李培琴、郝俊彦、范峥同学;监督防疫的赵泽青、朱艳、张湛同学;宣传保护的屈筱欣、柏佳庆、赵磊、黄雪娇同学,在慈善中心以身作则、出钱出力的何薇同学等等。他们放弃了假期舒适休闲的生活,测体温、做检查、排疫情、做劝导,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用青春点燃“战疫”速度。

战疫有我,不负青春。这群可爱的文新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担当和奉献,他们是勇敢的蒙面者,美丽的文新人!

(通讯 储华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