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社团巡礼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2浏览次数:44

“丝竹之韵”民族音乐会演奏现场

10月21日,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三江学院第二十一届社团巡礼开幕式在三江会堂举办。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周更生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他指出,学生社团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繁荣校园文化,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在丰富第二课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社团质量逐步提升,涵盖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健身和社会公益五大类别,呈现出“百团大战”的繁荣景象。学生社团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我校打造的多层多样的校园文化品牌体系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了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今年的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赋予了本届社团巡礼非同寻常的意义,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展现青春风采。

本场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带来“丝竹之韵”民族音乐会演出。艺术家们通过“丝竹乐合奏”“古筝独奏”“琵琶独奏”“丝竹七重奏”“笛子独奏”“二胡独奏”等形式演绎《高山流水》《春雨》《江南情韵》《春江花月夜》《江南春色》《杨柳青青》等名曲,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给现场师生带来了美妙的身心体验。

此次演出标志我校第二十一届社团巡礼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将会开展二十余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进一步提升文化育人的水平。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