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书画篆刻交流展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6浏览次数:966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致辞

部分书法作品

现场挥毫书法作品

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书画篆刻交流展于9月25日在我校图书馆圆满举行。

本次书画篆刻交流展由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书画协会承办,驻宁高校书画协会联盟、南京龙神书法研究院、南京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龙神书画艺术研究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龚洪林,党委宣传部部长余雪冰,后勤处处长张峰,图书馆馆长沈逸君,建筑学院副书记谢胜越出席本次书画篆刻交流展。交流展开幕式由团委书记鲁璐主持。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为活动致开幕辞,他向到场的诸位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于兄弟高校及龙神书画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园网、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大力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倡导广大师生通过书画篆刻作品创作及展览、参观的方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充分展示我校师生积极昂扬、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随后龙神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龚洪林致辞,三江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人文发展,积极参加书画活动,在江苏名列前茅。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龚院长语重心长地叮嘱三江学子,从三江走出的学生,应心怀感恩,为三江争光添彩。

本次书画展汇聚了七省23所高校的作品,共挑选书法作品七十幅及绘画作品近百幅。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剪纸、篆刻、景观画等众多精彩纷呈的作品,分别来自长春建筑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中国药科大学、河海大学、三江学院等多所高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书法绘画才能,表现了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把同学们对艺术的感悟贯彻到生活之中,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艺术作品中体验生活、感悟人生。

(通讯 刘红军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