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系列党日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暨党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12-27浏览:10

仇存进副校长总结讲话

仇存进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得者张梁老师,仲泽宁、庄懿同学颁奖

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12月23日,高职院党总支在东校区5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延安精神,争做先锋党员”系列党日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暨党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本次主题演讲比赛邀请了三江学院仇存进副校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季丹军书记,校团委鲁璐书记,高职院沈勇副院长以及组织人事部孙碧群老师等5人担任评委,高职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全程参与会议,本次活动由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主题演讲比赛,第二阶段为年度党日活动总结表彰。

高职院党总支下属的教师党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共选派15名师生选手参加了主题演讲比赛。沈爱军在赛前介绍了参赛选手情况以及评分标准,演讲比赛按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赛场上,老师们围绕“我是一名党员”的主题,结合走进延安党日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精心准备,从容应对,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把我们带入了那段红色的、战火纷飞却令人感动的岁月,对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与忠诚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学们则根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结合各自学习、生活中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为我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下年轻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在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一个个的小高潮。

沈爱军代表高职院党总支对2021年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经充分研讨,最终确定2021年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延安精神,争做先锋党员”。上半年在充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延安,亲身感受红色峥嵘岁月,并在此基础上适时开展了“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下半年在前期理论与实践学习的基础上,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随着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顺利举行,年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经过前期征文评审以及现场评委打分,征文和演讲比赛按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进行了颁奖表彰。

仇存进总结讲话。他作为高职院党总支的一名党员全程参与了党总支2021年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他对党总支2021年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予以了肯定,也希望党总支的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都能够把这份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进一步发扬光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返回原图
/